周口市公开评选第四届“感动周口”十大人物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0-15 08:36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10月12日,记者了解到,为更好地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周口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崇尚、争当先进典型,凝聚起中原更加出彩绘就周口添彩画卷不懈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周口市决定从10月上旬开始公开评选“感动周口”十大人物。此前,“感动周口”人物评选活动已进行三届。

  第四届周口市“感动周口”十大人物评选将以发现典型、宣传典型、选树典型为根本,凡2017年以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方面表现突出,社会形象好,群众认可度高的周口籍市民,不分年龄、性别、民族、职业,均可作为被推荐人选。

  据了解,10月下旬为报名推荐阶段,由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积极发动群众和干部职工推荐人选,市民可直接向活动组委会推荐候选人。被推荐人要先在所在单位或社区、行政村进行公示,并征求当地公安等有关部门的意见,党员和公职人员还要征求纪检监察等部门的意见,从事经营活动的被推荐人须征求工商、税务、环保等部门的意见。周口军分区政治部负责组织和接受军队系统推荐候选人,并负责审核、公示。

  11月底,经组委会评审委员会评审,周口广播电视台、周口日报、周口晚报、周口网、中华龙都网、周口手机台和“爱周口”移动客户端等媒体将公示40名第四届“感动周口”十大人物候选人名单,并接受群众投票,同时,评审委员会将会对候选人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活动组委会将根据群众和评审委员会的投票结果,确定第四届“感动周口”十大人物名单。

  12月下旬,周口市各大媒体将集中对第四届“感动周口”十大人物先进事迹进行全面宣传报道。颁奖仪式将在周口市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上举行。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