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余名残疾人技能高手“大比武”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0-13 07:43 来源:河南政府网

  10月10日上午,河南省第六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开幕,来自全省18个代表团的402名残疾人选手会聚一堂,开展为期两天的技能“大比武”。副省长戴柏华宣布竞赛开幕,并观摩相关项目比赛。

  本次竞赛设置信息通信技术类、美术专业类、手工业类、工业类、服务类5个大项,计算机组装、摄影艺术创作等18个小项竞赛项目。本次竞赛成绩优秀的选手,将获得“河南省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还将代表河南参加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

  我省把残疾人培训就业纳入“全民技能振兴工程”,落实各项保障政策,坚持“实名制”培训,不断提升残疾人就业水平。近年来,各地积极创新培训模式,开设电子商务云客服等职业技能培训项目150余个,开展9000余期残疾人职业技能或实用技能培训班,已使70余万名残疾人得到各类劳动技能培训。(记者 卢松)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