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故事片《李学生》全国热映 首月观众突破12万人次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0-12 15:39 来源: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今年8月28日,电影故事片《李学生》在全国公映,引起了强烈反响,掀起了学习平凡英雄李学生的观影热潮,上映首月观众达到121059人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提出的“争做出彩河南人”的要求,今年8月2日,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委高校工委、省文明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11家单位联合发文,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采用影院放映、团体包场等形式组织观看影片,通过召开座谈会、组织讨论、撰写观后感、访谈评论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向平凡英雄学习。全省18个省辖市全部转发或印发了组织观看电影《李学生》的通知,切实把做好电影《李学生》发行放映工作作为弘扬平凡英雄崇高品质的实际行动,作为宣传推介河南好人、传播好人文化的有效渠道,作为倡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实际举措,扎实做好影片宣传、排片和观影服务工作。各党政机关、群众团体和企事业单位认真组织观影,纷纷以实际行动向平凡英雄学习,称赞电影故事片《李学生》反映了一个平凡之人的英雄壮举,奏响了一曲荡气回肠的生命赞歌,不愧是一部令人潸然泪下的鸿篇巨制。北京、浙江、湖南以及河南郑州、商丘、安阳、新乡、焦作等地的观众观影之后,感动不已、好评如潮。正如《让致敬好人成为时代风尚——评电影<李学生>播出的“好人效应”》一文中所说的那样:“好人精神不仅体现在刹那间的生死抉择,而且体现在经年累月的执着坚守,体现在日常工作中的恪尽职守、危难时刻的无私奉献、家庭中的敬老孝亲、商海中的诚实守信。”

  电影故事片《李学生》由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商丘市委市政府等联合摄制。影片取材于河南商丘好人代表李学生烈士生前在温州英勇救人真实事迹。目前已有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央视网等全国576家国家级、省级、市级主流媒体和182家自媒体、电影频道等专业媒体对电影《李学生》进行了宣传报道,河南日报刊发了大量影片观后感,影片宣传总阅读量已超2亿人次,形成了强势舆论导向和辐射效应,让河南好人、平凡英雄再次感动中原、感动中国,掀起了学习平凡英雄、崇尚好人文化的热潮!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