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嵩山国际孝文化节暨全国十佳孝贤颁奖会登封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0-11 15:40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十月金秋,丹桂飘香。10月8日~10月11日,第五届中国嵩山国际孝文化节暨第十五届全国十佳孝贤颁奖大会在登封举行。海外华侨华裔、港澳台同胞等社会各界人士共500余人参加颁奖大会。

  10月10日上午,在颁奖大会上,本届评出的来自北京的王书信、来自天津的付云水和河南的“网红书记”薛荣等10名孝贤模范及其他孝贤家庭和单位受到表彰。来自全国的近千名孝贤楷模、慈善家、企业家及部分热心孝贤文化的海外人士齐聚嵩山脚下见证这一时刻。

  据了解,多年来,登封广泛开展尊老爱幼“当代孝贤”、寻找“登封好人”等活动,通过大力弘扬倡导孝贤文化,在全社会形成了讲孝道、举贤明的良好道德氛围。

  自2004年10月开始,由中国文化书院、嵩山大法王寺等12家单位共同发起组织评选全国十佳孝贤活动,目前已经在嵩山地区形成独特的孝道文化,也是国内较有影响力的民间版孝贤模范评选活动。本届孝贤文化节还举办了孝贤戏曲展演、孝道论坛、孝贤事迹展、参观孝贤碑林、祈福法会等活动。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