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十一”黄金周国民出行报告》发布
河南长途自驾线路受欢迎 云台山入围十大人气景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0-11 08:49 来源:河南省旅游局

  日前,基于“十一”黄金周期间的海量出行数据,高德地图发布了《2018“十一”黄金周国民出行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通过对交通大数据和旅游大数据的综合分析,解码国民长假出行百态。

  从全国城市范围来看,过境和旅游型城市成为国庆黄金周期间较为拥堵的城市。洛阳进入十大“堵城”榜单之列。

  报告显示,基于高德地图旅游大数据,天安门广场位列“十一”期间全国最受欢迎的十大景区榜首。我省云台山景区7天接待41万游客,创历史新高,入围国庆十大人气景区。

201810100944473900.jpg

  假日期间,有不少景区都安排了特色文化活动来吸引游客,同时各大博物馆举办精彩展览,也成为亲子人文之旅的目的地。据报告显示,国庆期间,北京故宫博物院最受欢迎,位居国庆十大热门博物馆榜首。河南博物院位列第4位。

1538986037-6414-files.jpg

  国庆长假给了人们深度自驾游的机会。“十一”期间热门的长途自驾线路(5天及以上)主要集中在中西部地区,主要出发或中转城市集中在青海、湖北、贵州、山西、河南、宁夏、云南等地。这些线路普遍连接各地最具风土人情的自然和文化遗产,吸引了大批自驾游客前往。

1538986039-7861-files.png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