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非洲猪瘟防控歼灭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0-11 07:08 来源:河南政府网

  10月10日,我省召开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会议,集中收听收看全国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听取我省非洲猪瘟防控督导暗访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

  武国定指出,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主动工作,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从督导暗访情况看,部分地区还存在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风险隐患进一步加大等突出问题。

  就做好下一步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武国定要求,当前我省正处于非洲猪瘟防控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加强防控技术指导,突出抓好禁止泔水饲喂生猪、运输环节监管、屠宰场监督检查等关键环节,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做到严防死守、盯紧抓牢,坚决打赢非洲猪瘟疫情防控歼灭战。(记者 刘红涛)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