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盘点|9月份河南省政府常务会议:
民生问题是省长最大的牵挂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0-08 16:37 来源:河南政府网

7064955841589631

  “切实办好重点民生实事,向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答卷。”“回应群众期待,坚决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赢打好。”“严肃督导问责,对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以及贪污腐败的公职人员严肃问责追责。”……省政府常务会议上,省长陈润儿的讲话掷地有声,刚劲有力,民生问题始终是省长最大的牵挂。9月份,省长陈润儿共主持召开三次省政府常务会议,对我省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2018年重点民生实事推进情况等工作进行深入研究,作出重要部署。

  一件件民生议题,一项项具体举措,体现出的是省政府、各级各部门切实把民生改善摆在突出位置,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更强的幸福感。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省政府常务会议内容。(记者 王喆 李瑞)

  ◆关键词:对外开放 扫黑除恶

6019260282962315

  9月4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洞庭湖下塞湖整治情况的重要批示精神、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省对外开放工作,强调以更高水平开放促进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讨论研究了《河南省建设内陆开放高地三年行动计划》等有关文件。会议听取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汇报,指出正在全面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大意义。

  详细阅读>>>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更高水平开放促进更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大棚房” 能源结构调整

9961990142772236

  9月19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棚房”整治问题的重要批示和国务院专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讨论研究优化能源结构、压减煤炭消费总量工作,审议有关文件等。

  会议指出,要严格落实责任,本着“属地管理、市县为主、上下联动、共同负责”的原则协调行动,务求实效。要全面摸清底数,在全省开展拉网式、台账式排查清理,逢棚必查、不留死角,掌握实情、查清根源。要严肃督导问责,对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以及贪污腐败的公职人员严肃问责追责,绝不含糊。

  会议原则通过了淘汰煤电落后产能行动计划、煤炭消费减量行动计划、《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实施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详细阅读>>>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讨论优化能源结构压减煤炭消费总量

  ◆关键词:重点民生实事

9268955628631413

  9月26日上午,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听取2018年重点民生实事办理情况汇报,强调要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办好重点民生实事,向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答卷。

  会议指出,办好2018年确定的12件重点民生实事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作出的庄严承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将重点民生实事办理作为检验是不是站在人民立场,为人民负责、为人民办事的客观标准,真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要紧盯目标、加强统筹协调,无论什么情况、遇到多大困难,都要坚定不移如期办好重点民生实事,不打折扣、不讲价钱。

  会议还就安全生产、经济工作、改革开放、百城提质等方面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要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弹好钢琴,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

  详细阅读>>>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 听取重点民生实事办理情况汇报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