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河南”景美人更美
“十一”假期这些暖心服务让旅行更舒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0-08 09:10 来源:大河网

  着急忙慌中丢失随身物品被迅速寻回,人山人海中与亲友走散民警齐心帮忙找回......一桩桩小事,让这个国庆假期倍感暖心,让"老家河南"旅游更加深入人心。

  3天60余件好人好事 他们是云台山靓丽的风景线

  姚先生在景区监控室调监控录像

  10月3日上午11:30,来自山东菏泽的姚先生带着12岁的大儿子和7岁的小儿子一家6口在景区百家岩售票厅购票后乘坐景区大巴车时与两个孩子走散,焦急的姚先生一家赶紧向周围的工作人员求助,负责附近安全疏导的景区监事会主席高俊了解情况后及时向景区综合办公室主任刘东山通知这一情况。刘主任立即通知各景点管理所和沿线工作人员寻找孩子,并与孩子母亲一起查看监控录像。经过几个小时的寻找,终于在下午17:50找到了两个孩子。

  拾金不昧的讲解员

  10月3日,车队司机段文旦捡到手机一部、身份证一张,顺利找到失主;讲解员董慧捡到装有2300元现金、两部手机、一个平板电脑的手包,顺利找到失主;车队司机黄小军捡到800元现金、一个手表,顺利找到失主……

  拒不完全统计,国庆假期前三天,云台山景区工作人员帮助寻人、拾金不昧等好人好事60余起,均第一时间找回,最大程度挽回了游客财产损失。

  清明上河园景区导入"六员一体"服务模式 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

  景区一键报警标志

  在清明上河园景区,年近70岁的王女士在游玩时,由于高温天气突发哮喘疾病,其家人在园区内点击"一键呼救"报警设备求助按钮,立刻联系到了景区指挥中心。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获知情况后开启紧急救助模式,指派最近保安1分钟内到达了现场,维持了现场秩序并安抚家人情绪,医护人员3分钟内到达了现场,询问情况后立刻对老人开启了救护工作,老人经过短暂的休息与专业救护,不久恢复正常。

  执勤工作人员帮忙抬轮椅

  10月4日,年近80岁的老先生坐着轮椅要过虹桥,园内的执勤工作人员见状立刻箭步上前,帮助其家人一同将老人和轮椅推过了虹桥,在下桥阶段,执勤人员一只手紧紧抓住轮椅的背部,一只手紧紧扶住老人,安全地让老先生过了虹桥。

  记者获悉,在清明上河园景区,导入了"六员一体"服务模式,即景区每个工作人员都集"安全员、服务员、导游员、管理员、宣传员、保洁员"于一体多个角色的转换,以全方位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零距离解决游客关心的身边事,大大提高了游客的满意度。(大河网记者 刘杨 马义恒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