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建立“跟随群众跑一次”工作常态化机制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9-30 15:12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服务真是好!局长专门帮我填表,还热心地讲解办事流程,询问我的意见和建议。办事越来越方便,政府越来越亲民了!”日前,在许昌市民之家不动产窗口,刚刚拿到不动产证的市民丁先生对“跟随群众跑一次”活动赞不绝口。

  随着“跟随群众跑一次”活动的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办事群众普遍反映,“陪跑”活动真是好,窗口服务态度更好了,办事效率更高了。

  为保证“陪跑”活动常态化,近日,许昌市印发了《许昌市“放管服”改革“跟随群众跑一次”工作常态化制度》,要求全市各级具有行政审批服务职能的单位,集中组织本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市、县、乡三级便民服务中心跟随群众办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作为群众的“陪办员”或者“代办员”,切身体验办事过程,各职能单位每月安排一次“陪跑”活动,组织本单位班子成员轮流进行“陪跑”。

  按照许昌市“放管服”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自9月份开始,进驻许昌市民之家的33个窗口单位班子成员到各自窗口开展“跟随群众跑一次”活动,切身体验群众办事是否方便,从中发现问题并提出合理化改进措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我们要通过‘跟随群众跑一次’工作常态化机制的建立,实现‘只让群众跑一次’,助推‘放管服’改革各项政策落地生根。”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在开展“跟随群众跑一次”活动的基础上,开展示范化窗口创建活动,加强窗口工作人员文明礼仪培训,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效率,提升窗口人员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舒适、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