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戴柏华赴兰考县调研
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戏曲进乡村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9-30 15:52 来源:河南政府网

  2018年9月29日,副省长戴柏华在省文化厅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赴兰考县调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戏曲进乡村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发挥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引领作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戴柏华首先来到兰考县展览馆,聆听焦裕禄事迹介绍,缅怀焦裕禄同志的丰功伟绩。戴柏华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他动情地说,焦裕禄精神永不过时,焦裕禄同志永远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随后,戴柏华来到兰考县体育馆、图书馆、人民广场街边书屋、许贡庄社区文化服务中心、东坝头乡张庄村、堌阳镇综合文化站,察看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功能发挥情况,一路看,一路听,不时提问。戴柏华强调,要充分发挥乡、村文艺队作用,省、市、县文化部门要组织专业人员进行指导,编排更多优秀节目,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乡风文明建设。要坚持硬件、软件一起抓,在加强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持续创新公共文化服务内容,为群众提供更丰富、更优质的文化服务。要积极推动优质公共文化资源下沉,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深入开展戏曲进乡村、舞台艺术送农民等文化惠民活动,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戴柏华表示,近年来,兰考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探索了不少好的经验做法。他叮嘱省文化厅负责同志,要认真总结兰考县及其他先进市、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戏曲进乡村工作的经验做法,加大复制推广力度,加强绩效考核,持续提升全省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