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信阳鸡公山站开赛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9-30 09:01 来源:河南省旅游局

  9月28日,2018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信阳鸡公山站激情开赛。中国登山协会、河南省驻马店市、湖北武汉市新洲区、信阳市政府、鸡公山管理区、鸡公山风景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等有关领导出席开幕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500名山地马拉松赛事爱好者齐聚鸡公山,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了中国女排奥运冠军杨昊到场助阵。

  2018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信阳鸡公山站由中国登山协会、河南省体育局、信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信阳市体育局、信阳市鸡公山管理区管理委员会承办,信阳市鸡公山风景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协办,北京南天星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据了解,此次比赛分为42公里个人赛、21公里个人赛和8公里群众健身赛三个组别。美丽的风景,清新的空气,和诱人的奖金,吸引了众多高手前来。与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本年度以往各站相比,信阳鸡公山站难度增加,挑战升级。42公里组别的赛道,以上升为主,累计爬升达到1700多米,其中,硬化路面只有不到16公里,其余皆为土路与碎石路。

  据悉,鸡公山管理区今年积极实施“两区一组团”发展战略,放大旅游格局,丰富旅游产品,延长旅游链条,以鸡公山主景区为依托,全力打造“一园十三景”,大力发展体育旅游产业。鸡公山风景区自2016年底启动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大力推进景区硬件项目提升建设,完善道路安全设施、旅游步道、推进道路亮化的提升改造和智慧景区的建设。特别是随着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山地越野自行车赛道等一批体育基础设施的建成,鸡公山成功举办了各类山地户外运动、各类山地自行车赛、各种登高健身大会等多项体育赛事活动。鸡公山山地户外运动品牌名气也日盛,景区日渐火爆,吸引越来越多的旅游休闲和体育运动者前来体验观光。

  此次山地马拉松系列赛的举办,扩大了鸡公山户外运动品牌影响力,打造出鸡公山最美户外运动路线,推进了鸡公山户外运动休闲小镇的发展步伐,也为鸡公山加快体育旅游事业发展,发展体育旅游创造了机遇,搭建了平台,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鸡公山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以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为基础,树立鸡公山山地户外运动的体验品牌。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