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质监局与安阳市人民政府
联合开展缺陷儿童服装法律法规知识宣贯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9-30 09:01 来源: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9月13日,为深入开展2018年“质量月”活动,省质监局联合安阳市人民政府开展“守护质量安全 远离缺陷伤害”缺陷儿童服装法律法规宣贯活动。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国宝、安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祝振玲出席活动并讲话。

  姚国宝指出,质量是人类社会的不懈追求,质量安全问题越来越成为民生和社会关注焦点,特别是儿童用品安全等问题直接关系到下一代健康成长问题。在我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工作部署、集中力量开展“三年质量提升行动”和全省深入开展2018年“质量月”活动之际,省质监局在安阳开展“守护质量安全 远离缺陷伤害”缺陷儿童服装法律法规宣贯活动,具有重大现实意义。他强调,缺陷产品召回是国际通行做法,也是加强产品安全监管的重要举措,开展缺陷产品召回工作,有利于监督企业履行召回主体责任,消除产品安全隐患,保障消费者人身和财产安全。两年来,河南省缺陷产品召回力度不断加大,实施召回缺陷童车1.2万辆、儿童服装4.1万件、儿童玩具3万件,对通用、现代、日产等8个车型共计106979辆缺陷汽车召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先后对消费者普遍关注的空气净化器、学生用品及家用电子、电器等产品购样检测共54批次。全省质监系统要切实增强使命感,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格局、强化技术支撑、拓宽信息收集渠道、严格监管过程、扩大召回领域,深入推进全省缺陷产品召回工作取得新成绩新突破。他表示,下一步全省质监系统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和我省实施方案,大力提升质量发展总体水平,狠抓标准引领、质量管理、质量攻关、质量创新、品牌建设,努力提升提升质监整体服务水平。同时也希望广大企业、消费者、媒体、以及社会各界也积极行动起来,坚持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品守护产品质量安全的参与者、践行者和推动者,共同筑牢质量安全底线,努力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和让中原更加出彩做出积极贡献。

  祝振玲指出,安阳纺织服装产业历史悠久,连续四届蝉联“中国针织服装名城”,拥有纺织、印染、针织内衣、婴幼童装、家纺等门类齐全产业体系,但同时也存在产品档次不高、品牌产品缺乏等问题。她强调,当前我国已进入新时代,北关区要找准问题,对症下药,下大力气解决好发展质量不高,竞争力不强的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营造“尊重企业家、激励企业家、提升企业家、爱护企业家”良好氛围;质监、工商等部门要发挥职能责任作用,帮扶优秀企业,打击假冒伪劣,营造行业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广大企业要树立质量第一的理念,认真学习贯彻法律法规和产品标准,把好质量关,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活动现场,国家市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和省纺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专家进行了缺陷产品召回及儿童服装召回法律法规授课培训。

  省质监局、安阳市人民政府、省缺陷产品召回中心、省纺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安阳市质监局、河南省孕婴童用品协会、儿童服装生产企业厂家、新闻媒体等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