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摄影艺术节
暨第二届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即将举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9-29 09:12 来源:河南省旅游局

  9月27日,记者从第十二届中国摄影艺术节暨第二届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简称“一节一展”)组委会获悉,“一节一展”将于11月18日至27日在三门峡市文博城举办。

  据了解,第十二届中国摄影艺术节主题是“聚焦新时代 金像映初心”,第二届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主题是“同呼吸·共命运——母亲河 天鹅湖”。届时将举办的主要活动有:“中国摄影人之夜”嘉宾欢迎会,第十二届中国摄影金像奖颁奖典礼,第十二届中国摄影金像奖作品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大展,第二届“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绿水青山 生物多样”特约作品等展览,省、市主题摄影展(专题摄影展、国际摄影展、个人摄影展),以及调研创作、摄影学术交流等系列摄影文化艺术活动。

  “一节一展”组委会视觉控制组和设计展览活动组三门峡方负责人孙振军介绍,三门峡市位于豫晋陕黄河金三角地区,历史文化厚重,自然风光秀美,被誉为黄河明珠、文化圣地、天鹅之城,每年冬季都有1万余只白天鹅飞临三门峡栖息越冬,占到全国白天鹅总数量一半以上,处处呈现出一片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画面,同时吸引了大批游客以及摄影爱好者,形成了数千名的摄影爱好者队伍,培育了一大批本土的知名摄影家,创作出了大量的优秀作品,并依托摄影推动了“黄河三门峡·美丽天鹅城”城市品牌建设,提升了三门峡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据悉,第十二届中国摄影艺术节的主办单位为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国摄影家协会,承办单位为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协办单位为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中共三门峡市委宣传部、三门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三门峡黄河时报社、三门峡市摄影家协会 。中国摄影艺术节期间,举办的第二届“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将进一步展现人类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以及三门峡市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