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本土电商骨干队伍 河南开展省级电商示范创建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9-28 15:46 来源:河南政府网

  9月28日,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为加快培育本土电子商务特色园区和骨干企业,河南省今年继续在全省范围开展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和示范企业创建工作,并加强动态管理,实行优胜劣汰。

  省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是指在河南省登记注册,应用电子商务在本地区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各类独立法人企业。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是指在河南省以电子商务及相关行业企业为主集聚发展,配套设施完善、管理规范有序的园区、楼宇或特定区域。

  本着“优化存量、保证新增质量”的原则,确定各地示范单位遴选推荐数量。示范基地推荐数量:郑州市、洛阳市、南阳市、郑州航空港区不超过2个;其他省辖市不超过1个;直管县(市)在1个以内从严掌握。示范企业推荐数量:郑州市不超过10个;洛阳市、南阳市、郑州航空港区不超过4个;其他省辖市不超过2个;直管县(市)在1个以内从严掌握。

  省商务厅要求,各地要加强对原有示范单位动态管理,如有不符合条件的,要及时提请研究,取消命名,同时按照“减一增一”的原则,可以相应增加当地推荐示范单位数量。各地商务主管部门每年要对辖区内示范基地、示范企业进行综合考核评估,发现有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产品质量连续出现问题或存在严重问题的,涉嫌“炒信”行为的,发展缓慢、示范作用不明显的,关停或不再从事电子商务的,将予以警告、限期整改,直至取消示范称号。(记者 银新玉)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