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国定:严禁泔水饲喂生猪 有效防止疫病传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9-28 07:56 来源:河南政府网

  9月25日,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开展禁止餐厨剩余物(泔水)饲喂生猪专项治理行动,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

  武国定指出,使用餐厨剩余物(泔水)喂猪是传播生猪疫病的主要途径,省政府决定在全省开展禁止泔水饲喂生猪专项治理行动。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抓好宣传培训,通过印发明白纸,签订承诺书、责任状等方式,让泔水喂猪的危害性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加大监管力度,强化泔水收集、运输、处理等各环节监管,切断疫病传播链条。要坚持长短结合、综合治理,近期采取消毒、掩埋等措施进行无害化处理,远期建立长效机制,加快餐厨剩余物(泔水)处理项目建设。要加强督导检查,对使用泔水喂猪的养殖场户、违规贩运泔水的企业和个人,将依法依规从严处罚;对因处理、监管不力导致疫情发生的,要对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从严问责。(记者 刘红涛)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