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涉黑涉恶犯罪线索举报奖励兑现情况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9-27 20:09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9月20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涉黑涉恶犯罪线索举报奖励兑现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和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奖励兑现情况。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侦办涉黑案件10起,侦办恶势力犯罪集团和团伙案件26起,抓获涉黑涉恶人员1131人;一审判决涉黑犯罪团伙成员2人,判决生效涉恶人员533人。在全市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我市重点抓住了组建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夯实各级领导的工作责任、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线索摸排核查、加大案件侦办力度、深挖彻查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6个方面工作。

  今年3月15日,市公安局制订出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举报奖励机制》,对黑恶线索举报类别、举报流程、奖励对象、奖励范围、线索举报奖励细则、奖金发放领取流程以及其他事项做了详细规定,使奖励群众举报黑恶线索有制度可依,充分调动广大群众举报黑恶线索的积极性。在此基础上,市公安局拨付50万元作为举报奖励专项经费。近期,根据省厅扫黑办统一安排部署,市公安局向52名举报黑恶线索已查实的群众集中发放奖金,奖金金额总计6.1万元。

  扫黑除恶是一场人民战争,市公安局呼吁广大群众踊跃举报发现的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对在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中发挥重要作用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予以奖励并坚决依法保护举报人的个人信息及安全。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