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全市“两会”筹备和扫黑除恶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9-27 20:09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9月21日,许昌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全市“两会”筹备工作,传达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与河南省委第三次边督边改对接会精神,通报中央督导组下沉许昌市督导情况,研究许昌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常委史根治、冯奕、史战芳、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出席会议。市领导王堃、刘保新、郑传德、柏启传、刘胜利、赵庚辰、楚雷、赵淑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列席。

  会议听取了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筹备情况、增补人大代表和政协党内委员出缺情况,以及《政府工作报告》等7个报告起草情况,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此次“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奋力在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中走在前列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确保会议各项议程圆满完成。二要确保实效。认真做好议程安排、活动组织等各项工作,确保会议程序规范、高质高效。组织引导全体代表、委员依法有效履职,认真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7个报告,集中精力议大事、谋大事、聚共识。三要严明纪律。严格遵守会场纪律,服从统一组织和安排,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以简朴、务实、高效、清新的会风,展示代表、委员良好形象。

  关于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工作要求,会议强调,一要增强政治自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此项工作,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二要做到立行立改。围绕中央督导组反馈和自查的问题,认真剖析根源,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台账,限期整改落实到位,全面补齐短板漏洞,坚决做好督导“后半篇文章”。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主动过问并亲自抓好问题整改,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三要深化标本兼治。坚持边整改问题、边完善机制,巩固整改成果,放大整改效应。同时,加强宣传发动,加强案件侦办,加大打“伞”力度,加强综合治理,加强基层党建,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滋生土壤。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