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各级公安机关深挖彻查黑恶势力和“保护伞”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9-27 20:09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各级公安机关要以坚定的态度、过硬的措施、扎实的工作,深挖彻查黑恶势力和‘保护伞’,不断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胜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9月13日,鹤壁市公安局扫黑除恶办公室主任王宏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鹤壁市公安局作为全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重拳出击,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王宏身兼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支队长、市扫黑除恶办公室副主任和市公安局扫黑除恶办公室主任。他介绍,市公安局党委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度重视,并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明确市、县公安机关“一把手”责任。市公安局从全市选调业务骨干组建了20人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分别组建了专业队伍,扎实有效地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一是迅速组织开展黑恶犯罪线索集中摸排工作,围绕10类打击重点,严格落实摸排责任,深度分析研判,集中掌握黑恶线索。二是加强情报研判。市公安局对近5年的110警情、信访举报、黑恶案件和人员等数据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并把排查黑恶线索作为社区警务重要工作,严格落实线索核查责任制;对上级督办转交线索,市公安局直接组织核查,明确专人负责,对每条线索都作出明确结论;为进一步调动人民群众举报黑恶势力的积极性,市公安局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需要,适时在全市各新闻媒体公布举报电话、邮箱,制定和发布了奖励举报措施。按照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集中收网行动和“雷霆”系列行动,对重大、疑难黑恶案件,由市局逐案审核把关,实行重点案件挂牌督办制度,并强化与有关部门对接,对重点案件进行会诊研究指导,严把办案质量。开发区分局通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以张鹏飞为首的暴力讨债涉黑团伙,目前案件已进入审判环节。建立扫黑除恶专项督导机制,采取明督导、暗检查等方式,对各县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指导和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序开展。

  王宏最后说,下一步,鹤壁市公安局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发动群众,加强主动摸排研判,坚决把黑恶势力彻底打掉,深入推进专案攻坚,坚决侦破一批现行案件,打掉一批黑恶团伙,攻克一批疑难案件,向黑恶势力犯罪发起凌厉攻势。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