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盛大开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9-26 11:06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金秋送爽,五谷飘香。在这充满丰收喜悦的时节,我们迎来了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23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商丘(柘城)分会场——柘城县辣椒大市场锣鼓喧天、彩旗招展,商丘市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这里盛大开幕。

  省农业厅党组成员、农业产业化办公室主任王俊忠出席。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向广大农民朋友作祝福讲话。商丘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慧主持。商丘市领导刘沛、张家明、宋崇江,市农业局、柘城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

  活动由中共商丘市委、商丘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柘城县委、柘城县人民政府、商丘市农业局承办。

  王战营在讲话中说,今天是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党中央、国务院决定,从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亿万农民庆祝丰收、享受丰收的节日,也是五谷丰登、国泰民安的生动体现。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广大农民朋友的深切关怀,具有重大意义。我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农民朋友和农业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祝广大农民朋友们节日快乐。

  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治国之要。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事业,发端于农村,起源于农业,肇始于农民。改革开放40年来,商丘历届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农民问题,在不断加快工业化、城镇化的同时,坚持把粮食和农业生产放在重中之重的地位,以农兴工、以工促农、农工互动、协调发展,实现了从缺粮大市到“豫东粮仓”的历史性转变,走出一条不以牺牲农业和生态、环境为代价的现代化路子。在新的时代,商丘市委、市政府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的总要求,以及省委省政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兴产业、促脱贫、焕新颜、奔小康,全市农业农村发展将日新月异,农业越来越强,农村越来越美,农民越来越富。

  农民丰收节既是广大农民朋友的节日,也是全市人民共同欢庆的节日。希望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关心农业、关注农村、关爱农民,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战略,一如既往地发挥农民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作用,把维护农民群众根本利益、促进农民共同富裕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培育一批“懂农业、爱农业、爱农村”的新型职业农民,不断提升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希望全市农业战线上的同志立足岗位、主动作为,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多的才智和力量。希望广大农民朋友以主人翁姿态,积极参与、投身建设,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未来。

  最后,王战营宣布:商丘市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与现场观众一起欣赏了文艺演出,参观了各县(市、区)“农字号”产品展台。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