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异地驾驶证转入可一站式办理 不必再跑两次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9-26 16:05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9月26日起,异地驾驶证转入业务可到洛阳市区各车管中队一站式办理,不必再跑两次。

  洛阳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外地居民想把在外地取得的机动车驾驶证转至我市,需本人携带相关证件到所在辖区的车管中队进行人像采集和体检,再前往市交警支队驾管所档案科办理。今后,外地居民只需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机动车驾驶证原件(包含正副页)就近到市区各车管中队、市车管所、市车管所一分所进行一站式办理,无需来回奔波。

  需要注意的是:

  ■驾驶证存在累计记满12分,逾期未审验,被暂扣、注销、吊销、撤销或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记录、交通事故未处理完毕等情况,不能转入。

  ■转入未过有效期的驾驶证,本人不需要体检。

  ■除市区外,吉利区、偃师市以及其余八个县的车管部门今后也可办理除A1、A2、A3、B1、B2等5类驾驶证之外的异地驾驶证转入业务。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