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环境保护、“放管服”改革等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9-26 16:05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9月25日,洛阳市长刘宛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环境保护、“放管服”改革、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等工作。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洛阳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全年目标和未来三年目标,着力补齐短板,以查促改、以改促进,切实扭转我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被动局面。要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党政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认真对照行动计划,分解目标任务,完善配套措施,科学安排进度,建立完善部门责任清单,健全责任体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强督导问责,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实行台账式管理,挂账督办、跟踪问责,确保督查取得成效,切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原则通过的《关于加快调整和优化城市区能源结构产业布局促进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实施意见(2018—2020年)》明确了城市区“散乱污”企业整治、全面实施工业提标治理等任务。会议指出,当前,能源结构偏煤、产业结构偏重、空间布局偏乱的状况尚未得到根本改变,空气质量改善效果不明显。有关部门和各城市区要充分认识当前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履责,协同联合,强化措施,确保能源产业升级和布局优化取得阶段性成效。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做好解疑释惑工作,让广大企业、群众了解政策,为工作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根据国家、省有关要求,市环保局牵头修订了《洛阳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统一了预警分级指标,明确了预警分级标准,增加了区域应急联动,规范了应急减排措施,完善了部门职责,明确将实行应急减排公示制度。会议原则通过了该修订方案,强调各县(市)区政府“一把手”是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有关单位要主动配合,决不允许出现推诿扯皮现象。要细化完善方案,切实增强方案的可操作性、可执行性和可核查性,做到“一厂一策”,对症下药,避免一刀切。要加大督查力度,尤其要做好夜查和晨查工作,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对不落实管控要求的单位和个人,要依据相关规定严肃问责。

  会议还原则通过了《洛阳市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实施方案》《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关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洛阳市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工作规划》《洛阳市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实施方案》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