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在省旅游局调研并主持召开
全省旅游业转型发展座谈会指出
下好三个功夫实施五大提升 持续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9-26 08:17 来源:河南政府网

  河南推进旅游业转型攻坚已经一年,9月25日,省长陈润儿到省旅游局调研并主持召开全省旅游业转型发展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把脉下步工作。

  陈润儿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在下好“三个功夫”、实施“五大提升”上持续发力,锲而不舍推进旅游业转型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座谈会上,省旅游局作了汇报,部分旅游企业代表围绕景区建设、旅行社转型、新兴业态发展等谈想法、提建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陈润儿对旅游业的转型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河南旅游业发展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禀赋,但近年来面对旅游消费大众化、旅游需求品质化、旅游产业融合化的新趋势,全省旅游景区多而不精、产业大而不强、发展快而不优的问题不断凸显出来。去年省委、省政府将旅游业作为全省12个转型攻坚重点产业之一强力推进,一年来呈现出“产品供给不断丰富、品牌形象不断提升、旅游产业不断发展”的良好态势,也展现了河南旅游业发展的灿烂前景和美好未来。

  陈润儿强调,下一步转型工作要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抓好落实,在下好“三个功夫”、实施“五大提升”上持续发力:

  在智慧旅游上再下功夫,将其作为推进转型发展的必由之路,实现“根扎实、线连通、网织好、数用活”;在品牌旅游上再下功夫,进一步做好品牌策划、品牌培育、品牌营销、品牌宣传等工作,努力打造一批世界级的旅游品牌;在全域旅游上再下功夫,将旅游业和文化、科技、城镇、农业、康养等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全域谋划、因地制宜、丰富要素、融合发展。

  同时,要继续实施旅游服务、旅游交通、旅游品牌、旅游产业、旅游管理的“五大提升”工程,尤其要注重培育打造一批知名企业、引进培养一批优秀人才,引领带动旅游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副省长何金平、省政协原副主席张广智参加调研座谈。(记者 屈芳)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