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出行高速公路免费 请收下这份“绕行指南”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9-26 07:53 来源:河南日报

  9月25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2018年国庆假期河南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为:自10月1日零时起至10月7日24时止,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所有ETC车道也将调整为免费模式。

  据介绍,国庆假期,我省高速公路主干线、旅游线路及重点城区周边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明显增加,预计日均出口流量将达到260万辆次,为平时流量的两倍,高峰日或突破300万辆次。免费期间高速公路收费站不发卡、不收费,收费站拥堵情况将大幅减少,更多的拥堵将会出现在高速公路主线、服务区以及城市与收费站的连接公路。

  国庆假期期间,通往热点景区少林寺、云台山、尧山、龙门石窟等的高速公路会短时拥堵。前往龙门石窟可绕行二广高速关林站、瀍河站或洛阳绕城高速新区站;前往白马寺可绕行连霍高速洛阳站或洛阳东站;前往开封市可提前绕行郑民高速或郑开大道;前往商丘市、江苏省可绕行郑民高速转入连霍高速。此外,我省的部分高速因施工,或半幅通车,或交通管制无法通行,出行的车友要提前规划好路线。(记者 宋敏)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