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警方奖励涉黑涉恶犯罪线索举报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9-25 17:23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9月20日下午,许昌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奖励兑现新闻发布会,市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向媒体通报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当场向举报有功群众分别兑现3万元和1万元奖励。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许昌市公安机关把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斗争高潮,共侦办涉黑恶团伙案件30余起,带动了全市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向好。今年1月至8月,全市刑事警情同比下降6.02%,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没有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案事件。在2018年上半年全省人民群众安全感随机抽样调查中,许昌市人民群众安全感达94.3%,89.8%的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感到满意。

  今年2月8日,市公安局发布了《许昌市公安局关于有奖举报涉黑恶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通过各级新闻媒体公布举报电话、邮箱、来访地址,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公安机关扫黑除恶的工作举措和有奖举报制度,鼓励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目前,许昌市公安机关根据群众举报的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已经打掉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恶势力团伙。

  市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全市公安机关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的要求,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措施、更强的力度,高质量开展线索摸排核查,大力推进专案攻坚,深挖彻查“保护伞”,铁腕整治突出治安问题,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不断夺取专项斗争的新胜利。

  【相关链接】

  涉黑恶违法犯罪线索举报方式

  电话:0374-110,18567326110,18839976110

  电子信箱:xcsshce@163.com

  微信公众号:平安许昌

  来访地址:许昌市公安局刑事犯罪侦查支队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文兴路南段梨园转盘)

  邮寄地址:许昌市公安局刑事犯罪侦查支队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文兴路南段梨园转盘)

  邮政编码:461000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