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河南省粮食局专场顺利举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9-25 17:01 来源:河南省粮食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决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观念,河南省粮食局于9月20日举办了“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河南省粮食局专场报告会,邀请中共河南省委党校法学部副教授崔爱鹏以“认真学习《监察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做专题报告。

  崔爱鹏教授围绕“认真学习《监察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从《监察法》出台的背景及制定过程、《监察法》出台的现实意义、《监察法》的主要内容、需要说明的问题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解读。崔爱鹏教授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紧扣实际,内容丰富、系统透彻,语言通俗易懂,演讲风趣幽默,参训人员认真听讲,专心记录,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监察法》突出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实现了国家监察的全覆盖,体现了反腐败工作的法治化,强化了对权力的制约监督,是国家法制建设史和纪检监察工作史上重要的里程碑。要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贯彻落实维护《监察法》的自觉性。牢固树立纪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观念,坚持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不断提高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法治粮食建设和粮食流通管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河南省粮食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及局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