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单位连通 打开方便之门
安阳市“一门”改革首次“破墙”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9-25 17:10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9月20日,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砖石散落一地,随着市民之家、市房产交易中心和市规划展示馆之间的围墙被拆除,群众办事的方便之门被打开,标志着我市“只进一扇门”改革迈出坚实的一步。

  当天10时50分,一辆挖掘机开到市民之家南侧与市规划展示馆之间的小路上,从围墙的东边拆起。11时40分许,市规划展示馆北侧与西侧的围墙被全部拆除,至此,市民之家、市房产交易中心、市规划展示馆三家单位连通。

  “今天一早拆掉了市规划展示馆西侧的墙体,刚刚又拆掉了北侧的墙体,9月14日,市民之家带头拆掉了大楼南侧与市房产交易中心之间的墙体。”市住建局设计科科长王东伟告诉记者。以前,这三家单位之间有墙体隔着,市民到窗口办事要出门绕一大圈,然后再进门。这附近人多、车多,停车不方便,非常容易造成交通堵塞。一直以来,这里的围墙成为堵在群众心口的“心墙”,何时拆掉墙体,连通办事窗口,引起了市政府的重视。自全省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电视电话会议以来,我市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紧紧围绕“一网通办、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做了大量工作。围绕这堵围墙问题,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最后决定按照“三集中、三到位”工作要求,拆掉围墙,连通三家单位,用实际行动推进“只进一扇门改革”,为办事群众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

  负责拆除围墙的施工队负责人告诉记者:“眼下的工作是尽快清除地面的建筑垃圾。之后,工人会整体测量层高,设计雨水流方向,部分地面需要进行硬化和补栽绿植,还会施划停车位。我们将加快施工进度,争取在国庆节期间完成拆除改造任务,早日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便利。”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此次拆除改造施工不仅解决了办事群众的绕道问题,还可以增加部分停车位与自行车车位,极大缓解了市民办事时的停车压力。王东伟说,政府部门带头拆除围墙为的是资源共享,给市民提供便利。今后,还会有更多职能部门将院子里的围墙拆除,与市民共享绿化、厕所及停车位等资源。

  “以前总盼着这里的围墙能拆掉,在让更多人方便办事的同时看一看我们城市的规划。没想到,今天这个想法终于实现了。为政府主动拆掉围墙、方便办事群众点赞!”采访结束时,一位从市民之家办事大厅出来的市民开心地竖起大拇指说。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