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计划招录培训县级医院麻醉及康复专业医师300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9-25 16:37 来源:河南政府网

  近日,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印发《2018年麻醉及康复紧缺人才培训项目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为全省各地基层医疗机构临床医师提供学习机会,记者了解到,目前已开始接受推荐报名,本月底将启动培训。

  根据《方案》,本次计划招录培训300人,麻醉及康复专业各150人。培训对象以县级医疗卫生机构临床医师为主,具备专科及以上学历、从事麻醉或康复专业临床一线工作的临床执业医师(含助理);培训时间为1年(2018年9月—2019年9月),脱产学习。

  据了解,此次培训采取属地化管理模式。河南省已在各省辖市指定一家医院作为该项目培训单位。需要注意的是,济源市和10个省直管县(市)的培训对象,到指定或相应省辖市卫生计生委安排的培训单位进行培训。

  《方案》明确,培训将采取实地培训和线上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其中,实地培训包括专业理论知识和临床实践;线上学习要求培训对象在“中国继续医学教育网”上进行线上课程学习。培训结束后,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将对培训对象进行理论、实践技能考核,考核合格者将统一颁发培训合格证。

  《方案》要求,培训期间,派出单位要确保培训对象人事(劳动)、工资关系不变。此外,中央财政对本次培训工作给予资金支持,补助标准为每人每年1.5万元,主要用于教学实践活动和师资带教补助等。(记者 陈静)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