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伏牛山锣鼓庆丰收
——“丰收伏牛山·陪您一起看秋色”活动在栾川启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9-25 11:48 来源:河南日报

  9月23日,秋分,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绽放在五彩斑斓的丰收季。

  9月21日,伴随欢庆丰收的喧天锣鼓,由河南省旅游局、河南省农业厅、河南省总工会主办的“丰收伏牛山·陪您一起看秋色”活动在洛阳栾川龙峪湾景区启动。这也标志着河南省旅游局系列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的活动拉开帷幕。

  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活动本着“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的原则,在洛阳、南阳、平顶山、三门峡四市11县举办,通过千万农民庆丰收、成果展示晒丰收、社会各界话丰收、全民参与享丰收、电商促销促丰收等形式,彰显农业的嘉年华、农民的欢乐节、丰收的成果展、文化的大舞台,助推伏牛山生态旅游和产业扶贫,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不竭动力。

  在启动仪式上,当地村民将金秋丰收的栾川高山玉米磨成玉米面,支起大锅现场制作栾川特色美食蝌蚪面,大摆宴席,欢庆丰收年。同时,栾川还晒出了品质最好的农产品,豫西伏牛山腹地独有的毛栗、核桃、高山玉米、花生、红薯等,被现场游客抢购一空。

  在丰收节活动期间,栾川推出老君山五彩秋趣节、鸡冠洞“千人共享丰收糕,中秋佳节庆团圆”活动、重渡沟景区金秋嘉年华、叫河镇“天河杯”农民丰收运动会、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庆丰收”寻秋体验季等一系列精彩活动,陪伴您过一个别样的节日。(张莉娜)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