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来自中原丰收现场的影像记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9-25 08:36 来源:河南日报


洛阳:丰收的果实拼出鲜红的国旗。

林州:丰收的山核桃,鼓起了农民的钱袋子。

开封:黄河鲤鱼展示的不仅是丰收,还有中原人无尽的乡愁。

南阳:现代农业助农增收,笑脸是诗意的幸福。

辉县:宝泉人的庆丰收玉米造型。

新郑:大枣甜的是农民丰收的心。

宁陵:机械化收割,让如今的农业劳作变得轻松快乐。

信阳:毛尖已是河南农业经济发展的名片。

原阳:大米香四海,城乡人民共同体验收获的快乐。

孟津: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卫坡村举行。

  在这金色秋天里,我们迎来了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看春天花朵怒放后留下的秋实,的确让人心生敬畏:敬畏自然,敬畏耕读。看人民对收获的欢欣鼓舞,让我们又一次感叹生活在富强国家的幸福来得如此激荡。告别面朝黄土背朝天,现代化作业让收获变得简单丰满,河南5000万农民在享受丰收的新生活。

  春华秋实,是农民把沉甸甸的谷穗高兴地举过头顶,是童年在秋田里撒下的一串笑声,是灿烂阳光照耀温暖的田野,是去伪存真的金色稻米,是黄河鲤鱼留给我们的无尽乡愁。世世代代繁衍生息在这片土地上的中原儿女,就如同那滔滔不绝的黄河水,柔韧执着,自强不息,即使是坎坷曲折,也要千方百计地铺陈出幸福生活的旋律和色彩。

  今天的中原大地,就这样用镜头见证着丰收。(记者 陈更生 聂冬晗 王铮 通讯员 张怡熙 刘栓阳 吕忠箱 摄)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