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南省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研讨会在郑州举办
虚拟仿真技术加速医学人才培养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9-25 07:54 来源:河南日报

  一只白兔被放上称重台,根据体重算出需用的麻醉剂量,然后剪去耳缘静脉处的被毛,将注射器刺入耳缘静脉,缓慢注入麻醉药剂……这是一堂生理学实验课,特别之处是,这堂课是在电脑虚拟仿真教学平台上进行的。

  9月20日,首届河南省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研讨会在郑州举办。本次研讨会由河南省虚拟现实医学仿真院士工作站主办,旨在推进虚拟现实技术与我省医学教育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实现深度的校企合作,促进我省高等教育实验教学的改革与发展。来自省内外高校、企业的220余位医学领域专家、负责人参加了这次会议。

  河南省生理科学会理事长、郑州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理学与神经生物学系主任许继田教授说,虚拟现实技术教学让学生拥有沉浸式课堂体验,可以有效降低教学成本并提升实际操作的安全性。郑州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张莉蓉教授认为,校企深度合作共同开发高水平实验教学软件,是迅速提高我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水平的一条捷径。(记者 尹江勇)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