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热烈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王国生陈润儿出席主会场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9-24 09:16 来源:河南日报

  秋分时节,五谷丰登、瓜果飘香。9月23日上午,我省隆重举行庆祝活动,欢庆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在新郑主会场出席活动。

  位于新郑市的红枣小镇主会场,锣鼓喧天,喜气洋洋,农民朋友们聚在一起庆贺丰收,共享辛勤劳作的收获喜悦。

  9时30分许,王国生、陈润儿等省领导和农民代表一起步入红枣小镇,沿途观看古枣林、丰收墙和丰收粮囤,与农民朋友交流,了解收成情况。在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砑枣技艺展示区,王国生饶有兴致地拿起砑枣斧进行体验。在打枣区,王国生、陈润儿与农民群众一起打枣。在现场展示的农产品旁和“三农”成果展厅,王国生、陈润儿等省领导不时驻足,同农民交谈,了解生产销售情况;在“中原丰收晒场”,与农民代表一起为丰收仓“添仓”,并为“2018年河南省新型职业农民创业创新技能大赛”获奖代表颁奖。

  随后,王国生、陈润儿等来到农民群众中间,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广大农民朋友送上节日祝福。王国生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党中央决定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农民的深切关怀,充分彰显了“三农”工作重中之重的基础地位。此次我省举行热烈的庆祝活动,目的就是要激发我们对农民的感情,唤起对农村的热爱,强化对农业的重视。“三农”工作至关重要,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打好粮食生产这张王牌”、县域治理“三起来”、乡镇工作“三结合”等重要指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把现代农业发展好、把广大乡村建设好,让农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我省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新篇章。

  活动期间,省领导到好想你工业园进行调研。马懿、穆为民、武国定在主会场参加相关活动。

  当天,在我省中国农民丰收节的东、西、南、北4个分会场所在地柘城县、灵宝市、正阳县、原阳县,也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记者 朱殿勇 刘勰)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