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关于郑州社保卡在开封使用及自费换卡等问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9-30 16:27 来源: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详细信息

标题咨询:关于郑州社保卡在开封使用及自费换卡等问题
提交日期2018-09-21
内容  领导,您好!我是2012年7月份进入郑州富士康工作3年多,满三个月开始交社保,发了一张郑州社保卡,后来从富士康辞职回开封工作。现开始交社保,由于没有开封社保卡,拿着郑州社保卡去开封市市民之家激活,被告知该社保卡无法使用,要求自费25元办理一张一卡通。想咨询下,现在河南社保卡不是全省通用吗?为什么我的不可以用?另外,这个收费合理吗?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2018-09-25
回复单位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回复内容  你好!您的来信我们已收悉,经开封市和郑州市人社局的调查,您于2012年在郑州市富士康公司工作时申请办理、2014年领取的社保卡为早期郑州市独立发行的市民卡,此卡非全省统一发行的社会保障卡,无法在全省通用,必须更换为全省统一发行的新一代社会保障卡。根据《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河南省财政厅关于我省社会保障卡补(换)卡工本费有关问题的通知》,“社会保障卡(ic卡)补(换)卡工本费收费标准每卡25元”。您可以到郑州市社保卡管理部门免费置换为全省统一发行的新一代社保卡,也可到开封市市民之家免费办理社保卡新申请业务,制卡周期为60个工作日。 如有其它疑问,您可拨打人社咨询服务热线12333,或持社保卡到当地社保卡服务大厅查询。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