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委书记侯红调研
马家河治理工作扛牢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9-21 17:35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9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侯红就马家河治理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扛牢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以更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务实的举措作风,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明确责任、凝聚合力,做好马家河治理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高质量的环境治理和美好的生态环境造福人民群众。

  当日下午,侯红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付磊一行先后来到马家河金明大道桥、马家河芦花岗桥、马家河精细化工园区桥等地,沿着马家河仔细察看河道环境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现场分析研判并推动解决相关问题。

  随后,市委、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就马家河治理和我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侯红、高建军、王载飞、付磊、卢志军、牛春堡等参加会议。

  侯红指出,马家河治理是系统工程,各区各部门之间要统筹协调,紧密衔接,分工协作,共同发力。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鼓楼区、禹王台区要明确马家河治理工作各自的责任段,领取任务清单,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增强做好马家河治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加快推进赵口引黄灌渠等马家河治理配套工程建设,依法从严从实从快全面开展马家河沿线“散乱污”企业治理,对沿线养殖场以及排污口进行拉网式严密排查,完善沿线区域与污水处理厂连接的管网,开展沿线河道垃圾集中清理行动,研究制订马家河整体综合治理方案,建立健全马家河综合治理长效机制。要以更扎实的作风、更深入的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从根本上解决马家河综合治理问题。

  会议还就紧扣时间节点、拉高工作标杆、系统全面推进我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以及东郊沟、南干渠治理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