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涉黑涉恶犯罪线索举报奖励兑现新闻发布会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9-21 17:40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9月20日下午,开封市公安局召开涉黑涉恶犯罪线索举报奖励兑现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给举报有功人员颁发奖金,并就有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按照省公安厅统一部署,9月20日下午,全省公安机关统一召开新闻发布会。我市公安局的发布会由市公安局扫黑办副主任、犯罪侦查支队总支书记张慧勇主持,市公安局扫黑办主任、副局长张良民向省市媒体通报了有关情况。

  据张良民介绍,今年1月23日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按照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坚强领导下,不断强化宣传发动、线索摸排核查、黑恶案件侦办、队伍建设,雷霆出击,扎实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收集黑恶犯罪线索482条,打掉黑恶犯罪团伙34个,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5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0个、恶势力团伙9个。全市抓获黑恶犯罪嫌疑人1975人,逮捕852人,起诉717人,判决519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221起,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2.16亿元,扣押车辆124台,查处涉黑涉恶基层“两委”干部23人、公职人员16人、人大代表5人、政协委员3人、党员身份人员21人,打击“保护伞”及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工作位居全省先进行列,专项斗争的声势、力度和成效逐步显现,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

  为了鼓励广大市民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市公安局于2月1日正式实施了《开封市公安局关于群众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的奖励办法》,拨付了专项奖励资金,7个月来,全市各界群众积极举报黑恶违法犯罪行为,在这次举报奖励兑现新闻发布会上,市公安局向两名举报有功人员颁发了奖金。

  发布会上,张良民还就黑恶势力的特征、“扫黑”与“打黑”的区别、对群众举报黑恶势力的具体奖励办法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