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召开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专家研讨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9-21 15:53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9月20日,郑州市召开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家研讨会,邀请以中国工程院院士郝吉明为组长的专家团队,为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把脉开药。副市长黄卿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上,专家们就郑州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给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并对郑州市下一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专家们认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和城市发展长期目标结合起来,要把攻坚战和持久战结合起来,针对郑州实际,应重点关注能源结构调整,外埠过境车辆疏导,企业污染排放强化监管等几方面内容,具体工作要突出科学和精准。

  黄卿表示,经过近几年努力,郑州市大气质量已经有了明显改善,但是形势依然严峻,仍面临产业、能源结构调整等挑战。下一步,郑州将依据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对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进行再修改、再提标,让目标更具体、措施更有操作性,力争实现全市空气质量的持续改善。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