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举办为期三天的立法及法制审核专题培训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9-21 15:10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漯河市人民政府《2018年度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方案》(漯政〔2018〕12号印发),进一步提升漯河市立法工作人员和法制审核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根据年初计划安排,漯河市在临颍县举办为期三天的立法及法制审核专题培训班。市直各部门及驻漯有关单位法制机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各县区法制机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各县区城建、环保、文物保护部门法制机构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以“立法及法制审核”为主题,围绕《立法法》解读、立法技术规范及立法工作实务、规范性文件法制审查及备案工作实务、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中发现问题研究、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实务等主要内容,邀请了河南省委党校教授杨学理、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三处处长李哲、省政府法制办公室译审备案处处长袁树行授课,漯河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李光启出席并讲话。

  培训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非常值得,培训内容既高大上又接地气。既讲授了立法理论,又有大量的立法技巧,还有不少立法实务案例,效果非常好,获益匪浅。大家畅谈感想,展望法治未来,并希望今后继续举办类似的培训班,不断提高政府法制工作队伍的整体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为法治政府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