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启动
2018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9-21 15:19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

  近日,洛阳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台《关于印发2018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方案的通知》( 洛法组办〔2018〕19号),成立案卷评查领导小组,抽取各县(市、区)政府和市直部门的案卷进行交叉互评,评选出2018年度行政执法优秀案卷。

  案卷评查工作是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质量的一项重要措施,各县(市、区)政府、市政府各行政执法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发挥、利用好案卷评查这个工作抓手,提高本地、本部门的行政执法水平。一是通报表彰优秀案卷,将按照最终所得分数由高至低选取前10份优秀案卷予以通报表彰,并制作行政执法指导案例供全市各级执法部门学习;二是收集分析问题,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此次案卷评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和研究,指导相关单位及时进行整改;三是纳入年度依法行政考核,此次案卷评查中发现并确认的问题和得分将作为本年度依法行政考核和行政执法机构绩效考核相关项目得分的依据。

  此次评选主要采取如下方式:一是初评。由案卷评查小组对全市案卷进行交叉评查,按照分数高低选取前20份案卷进入复评,并对各案卷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二是复评。对初评选出的20份案卷进行二次评审,对初评存在的问题进行复核确认。三是反馈与确认。对两轮评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整理,反馈给相关单位进行确认。

  下一步,将按照《河南省行政执法条例》《河南省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办法》以及《洛阳市2018年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安排》的要求,认真扎实做好2018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为推进“9+2”工作布局、加快建成法治政府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