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少儿图书馆举办2018“品书香 庆双节”系列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9-21 17:24 来源:河南省文化厅

  看展览,听讲座,了解改革开放四十载伟大历程;诵经典,品书香,金秋来省少儿图书馆共迎双节。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迎接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和国庆节,9月20日,由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郑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共同主办的 “品书香 庆双节”系列活动启动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看见·郑州”摄影展揭幕仪式在省少儿图书馆举行。

  河南省文化厅副厅长康洁,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崔喜梅,郑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李德专,郑州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孙红强,河南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陈晓琦,郑州摄影家协会主席河宁等同南阳路第一小学的师生、党团员及读者代表共百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省少儿图书馆联合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举办的‘看见·郑州’摄影展,着眼于改革开放大主题,落笔在城市变化小片段,以郑州的发展看国家变迁,展示了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很好的发挥了图书馆的窗口作用”康洁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在传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引领全省同仁为小读者打造“书香假期”的同时,也实现了共同发展,提升了服务水平,打造了省市图书馆之间交流互鉴的范本。

  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根据暑假期间的借阅量和参加活动的情况评选出了暑期“阅读之星”,启动仪式上嘉宾对“阅读之星”和在暑期中由社会各界专家、老师、在校大学生以及小读者们组成的“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仪式结束后嘉宾和读者代表参观了展览,随后在大家讲堂聆听了由摄影家张卫星和陈国恩主讲的“看见·郑州”讲座。一张张同一地点、同一题材的作品,讲述着郑州变迁的故事,让读者从中追寻老郑州的痕迹,在光影中感悟改革开放伟大历程,增强少年儿童的文化自信。

  为迎接双节到来,从9月20日起至10月7日,河南省少儿图书馆围绕“我的中秋记忆”、“阅读七彩虹 国庆七天乐”等主题,开展展览、讲座、读书会、故事会、手工坊、数字阅读体验等共8大类近200场的活动,满足小读者节日文化需求。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