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越调剧团连排原创革命历史剧《吉鸿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9-21 17:26 来源:河南省文化厅

  2018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纪念日。大型原创革命历史题材剧目——越调《吉鸿昌》经过40天的紧张排练,于9月18日晚在申凤梅艺术中心,响连排圆满成功。

  河南省越调剧团团长申小梅与著名剧作家齐飞、著名导演徐培成、著名导演黄幼鹏,周口市常务副市长吉建等观看排练,并召开了研讨会。

  《吉鸿昌》是河南省越调剧团继《张伯驹》、《飞夺泸定桥》之后,又一大型革命历史题材剧目。本剧由河南省文联副主席、著名剧作家齐飞执笔,原沈阳评剧院院长、著名导演徐培成执导,著名武生黄幼鹏担任技术指导,本剧受到了周口市委市政府、扶沟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

  河南省越调剧团团长申小梅说,吉鸿昌是抗日英雄,民族英雄,是周口市扶沟县人,越调《吉鸿昌》讲好中国故事,唱好中国声音;传承河南美德,颂扬周口精神。吉鸿昌的英雄成长史正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教育,“做官不许发财”“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和清正廉洁教育的好教材、活教材。排演好越调《吉鸿昌》正是与时代同步、与党同心、与民共进的大好决策。全戏以吉鸿昌爱国、爱民、爱中国共产党的实际行动,再现了吉鸿昌伟大的家国情怀和宁愿舍弃生命也不背叛跟着中国共产党造福穷苦百姓的坚强信仰。

  汇报结束之后,在申凤梅纪念馆召开了《吉鸿昌》一剧研讨会,河南省越调剧团团长申小梅、著名剧作家齐飞、著名导演徐培成、《吉鸿昌》全体创作人员、主要演员与周口市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周口市委宣传部领导、扶沟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各部门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