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举办“走进四经普”统计开放日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9-21 07:38 来源:河南日报

  “您好,我是经济普查员,请您出示一下单位的营业执照。”9月20日上午9:30,三门峡市崤山西路一家通讯商行里,佩戴工作证的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员杜真真和同事一起,采集了商行的基本营业信息。

  我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活动正在进行中。当天,河南省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现场活动在三门峡市举行,本届主题是“走进四经普”。

  2018年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开展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省情省力调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

  单位清查是经济普查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按照普查方案的规定,我省从9月5日开始,近11万名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同步深入河南省辖区内从事经济社会活动的单位、企业、个体户,了解掌握他们的基本情况和分布状况,为普查培训和普查登记等后续各项经济普查工作奠定基础。清查将于11月结束。

  截至目前,全省单位清查共上报各类单位20万个,占底册单位数的10%,个体经营户80万个,占底册单位数的15%。省普查办每周两次通报各地工作进度,并对已上报数据深入分析,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有关省辖市、省直管县(市)进行反馈,保证清查工作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进行。

  “此次经济普查所获取的资料,将为科学判断我国、我省经济发展大势,准确把握新时代经济发展特征,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决策部署依据。”省统计局副局长赵德友说。(记者 樊霞)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