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讨论优化能源结构压减煤炭消费总量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9-20 08:03 来源:河南政府网

  9月19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棚房”整治问题的重要批示和国务院专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讨论研究优化能源结构、压减煤炭消费总量工作,审议有关文件等。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大棚房”问题整治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提出明确要求,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也专门作出批示。我们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上来,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全面清理、彻底整治。

  会议指出,要严格落实责任,本着“属地管理、市县为主、上下联动、共同负责”的原则协调行动,务求实效。要全面摸清底数,在全省开展拉网式、台账式排查清理,逢棚必查、不留死角,掌握实情、查清根源。要坚决依法整治,严守耕地红线,突出整治重点,分类处置、集中打击。要恢复耕地功能,按照“谁破坏谁恢复”的要求抓紧土地复垦。要严肃督导问责,对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以及贪污腐败的公职人员严肃问责追责,绝不含糊。

  会议原则通过了淘汰煤电落后产能行动计划、煤炭消费减量行动计划。会议强调,加快能源结构调整、压减煤炭消费总量势在必行、刻不容缓。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河南能源资源偏少、结构偏煤、利用偏低这一现实,下决心压减煤炭消费,真正还百姓蓝天碧水。要明确目标,做好市场、技术和管理文章,切实降低煤炭消费总量、煤炭消费占比、火电发电占比,坚决完成国家下达任务。要突出重点,控制总量、优化结构、减少煤耗、提高效率,推动实现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要正确引导,研究鼓励推进技术改造、转型升级的政策措施,引导解决煤炭消费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实施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副省长徐光、何金平、武国定、霍金花,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记者 屈芳)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