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盘点|8月份河南省政府常务会议:8个关键词里的幸福感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9-05 09:05 来源:河南政府网

99.jpg

  聚焦河南省政府常务会议,透过关键词,看施政思路,知河南大事。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对8月份的省政府常务会议“关键词”进行了梳理展示,快来看看,接下来我们身边会发生哪些事儿。

  8月份,省长陈润儿共主持召开四次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研究了多项重要议题,件件关乎民生与发展。从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到精准脱贫、乡村振兴,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加大文物保护力度等,省政府常务会议围绕当前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和难点问题,逐项讨论研究,作出重要部署,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8个关键词所描述的未来,是属于你我的更加美好的河南!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省政府常务会议内容。(记者 银新玉 陈静)  

  ◆关键词:污染防治攻坚、黄河滩区居民迁建

5501.jpg

  8月1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今年以来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展情况汇报,就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部署;听取关于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做好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的情况汇报;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

  会议强调,要提升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把环境治理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责任来担当、作为决胜全面小康的难点来突破、作为加快经济转型的机遇来抓住、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来夯实。要明确重点、坚持两手齐抓,以改善提高环境质量为目标,一手抓削减污染排量,一手抓扩大环境容量。要加大治理、攻克薄弱环节,做好大气污染“四控”,加快黑臭水体治理,推进土壤污染的普查、管控、治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严格依法、提高治理能力,用法治思维、法治手段依法治污,用法治力量保护环境。

  详细阅读>>>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要求持续加大力度克难点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关键词:重大风险攻坚战、经济高质量发展

5551.jpg

  8月3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和省委决策部署,专题研究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从推动高质量发展来抓好重大风险的防范化解,深刻认识到顺应发展新阶段新特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转变发展方式、优化发展环境、化解潜在风险。要从深化结构性改革来抓好重大风险的防范化解,坚定不移推进以“三去一降一补”为主要内容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更好结合起来。会议指出,要将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作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内容,强力推进。要掌握底数、如实上报债务,明确目标、完善实施方案,依法规范、严控债务增量,积极稳妥、有序进行化解,守住底线、坚决化解风险,实现“三个确保”。

  详细阅读>>>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打好防范重大风险攻坚战 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精准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脱贫.jpg

  8月9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就持续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作出安排部署;传达学习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等。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站在践行“四个意识”的高度、站在决胜全面小康的高度、站在中原更加出彩的高度来认识和打好脱贫攻坚战。要突出重点,注意产业组织的多形式、产业形态的多样化、产业投入的多渠道,抓好产业扶贫;把握精准要求、严格落实政策、防范金融风险,推广“卢氏模式”,抓好金融扶贫;保证工程质量、加快工程进度、配套基础设施,抓好搬迁扶贫。要统筹推进,将问题整改与脱贫攻坚有关部署结合起来,确保落实到位。要改进作风,树立民本情怀,强化责任意识,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详细阅读>>>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提高站位 抓好整改补短板 精准施策 打好脱贫攻坚战

  ◆关键词: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加大文物保护力度

殷墟-.jpg

  8月22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就贯彻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安全保障能力作出部署;听取文物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大文物保护力度。

  会议强调,要严格安全生产责任,健全完善管理机制,贯彻党政同责要求。要推动城市安全发展,将其作为安全发展的重中之重,加强源头治理、健全防控机制、提升监管效能、强化保障能力。要坚持依法规范生产,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提升安全保障能力。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关于殷墟安全问题的重要批示要求,举一反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开展整治行动、强化文物基本保障、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真正把保护责任严起来,把文物遗址“看”起来,把管理队伍强起来,把执法手段硬起来。

  详细阅读>>>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研究 贯彻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安全保障能力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大文物保护力度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