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务系统审批服务事项“三级十同”
梳理规范工作进入集中攻坚期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9-19 08:37 来源:河南省商务厅

  今年8月以来,省商务厅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和要求,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现已进入集中攻坚期。

  “网上可办”工作推进顺利。企业从事拍卖业务许可、设立典当行及分支机构审批、成品油零售经营资格审批、限额内外商(台港澳侨)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审批、企业境外投资核准备案等审批服务事项纳入省政府“河南政务服务”平台,目前已基本具备网上办理条件,初步实现了“平台外无审批”。

  审批服务事项“三级十同”梳理规范工作逐步展开。8月下旬印发了全省商务系统通用目录,通过广泛征集意见建议,进行了修订完善,目前梳理通用目录按主项算26项,按子项算29项,实现“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事项5项。企业从事拍卖业务许可、成品油仓储经营资格初审、成品油批发经营资格初审、原油仓储资格初审、原油销售资格初审已通过我省云政公司和省编办测试,计划在全省第四批公布。9月上旬,抽调18个省辖市对省级以下事项进行全面梳理规范,已基本完成。9月14日开始,省商务厅在郑州召开全省商务系统“三级十同”工作培训会议,组织全省各级商务系统200余人开展现场录入操作培训,争取 9月20日前完成本系统录入工作。

  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敬林出席培训会议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强化工作举措,用真抓实干推动“放管服”改革任务和“三级十同”工作的落实;二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规范标准,对标要求,细化分解任务;三是要充分利用培训时机,利用本周双休日加班加点,争分夺秒、加快节奏,完成本次录入工作任务;四是着力在理顺机制,提升效率,优化服务方面下功夫,确保“一网通办”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为全省攻坚战取得胜利作出商务部门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