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研究部署生态环保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9-18 16:20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9月15日,市委书记刘南昌主持召开三门峡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研究部署全市生态环保工作。

  安伟、吴云、王建勋、赵予辉、栗金强、孟斌、范付中、牛兰英、王振清、张松林、郭鸿勋出席会议,全市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教育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和优先地位,指明了做好教育工作的根本方向,为我们加快教育事业发展、做好教育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使教育事业的发展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要加强教育规划,结合自身实际深入研究,明确发展方向、空间布局、教育体系、评价标准、投入机制等,尤其要深入研究贫困地区教育布局,结合城镇化发展趋势和易地搬迁、空心村改造等,统筹推进贫困地区教育发展。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深入研究职教规模、学科设置、培养方向等问题,狠下功夫推动我市职业教育发展壮大,为建设“三地五中心”提供有力支撑。要关心关爱教师,在政策上给予更多倾斜和照顾,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教育事业、尊重关爱教师、关心学生成长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最重要的特征之一就是突出纪律建设的政治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坚决维护”贯穿始终,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确保《条例》要求落地生根、入脑入心。要持续深入开展学习,推动《条例》学习宣传进党校、进机关、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让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心存戒惧、坚守底线、不逾红线、不碰高压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学,深化以案促改,通过典型案件剖析,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使党员干部思想上受警醒、行动上不逾矩。要严格落实省委工作部署,逐一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加强跟踪督办落实,突出一个“严”字,让纪律生威、规矩发力。

  会议指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强化措施,系统治理,加压奋进,全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实行“双组长”负责制,形成责权明晰、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建筑施工扬尘、道路交通扬尘、渣土运输扬尘和社会生活污染的治理,加大系统治理力度。要严格执法,硬起手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对督察巡视发现的问题,要坚决整改到位,不留死角。

  会议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