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枣乡风情游红枣文化节入选全国100个乡村文化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9-18 09:05 来源:河南省旅游局

  近日,在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对外发布的“5个100”榜单中,新郑市薛店镇的中华枣乡风情游/红枣文化节入选“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100个乡村文化活动名单。

  据了解,此次推选出的"5个100"榜单,包括100个品牌农产品、100个特色村寨、100个乡村文化活动、100个乡村美食、100个乡村旅游线路,充分展示各地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承,推动农产品实现优质优价,也为市民们提供好的休闲旅游参考。

  红枣挂满枝,待君来采撷。据了解,2018年中华枣乡风情游暨16届好想你红枣文化节于9月1日在郑州好想你工业园区正式启幕,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品质旅游·健康生活”,主要以“健康、品质、安全、传承”为聚焦点,从而引领品质旅游、健康生活理念,打造集生态旅游、健康养生、文化体验于一体的特色乡村旅游。

  素有“中国红枣之乡”美誉的新郑市,也迎来了一年中最热闹的9月,众多游客专程来枣园摘枣祈福,表达美好希冀和祝愿,尽情享受枣园风光,领略枣乡文化。

  新郑不仅是人文始祖轩辕黄帝的故乡,还是红枣之乡,这一届风情游便是致力于传播黄帝和红枣这两种文化。资料显示,裴李岗考古发现的8000年前碳化枣核,使新郑被誉为红枣的发源地。“新郑大枣甲天下”、“新郑小枣甜似蜜”的民谚广为人知,红枣还是幸福、甜蜜、喜庆的象征,婚俗嫁娶都用它,形成了独特的中华红枣文化。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