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 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9-17 22:25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三门峡市信访局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在三门峡市扫黑办的统一组织下,扎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专门成立领导小组,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先后召开局党组会议、全市信访系统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在三个接访大厅设置举报箱,利用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1200余次,发放宣传彩页10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三是畅通渠道,做好线索摸排。通过访、信、网、电等多个渠道,接受群众投诉;以开展信访矛盾化解“四大战役”、赴京访专项治理活动为契机,对信访举报案件进行回头看,多方位摸排线索,对摸排到的10条线索,已严格按规定程序移交相关部门办理。

  下一步,三门峡市信访局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宣传、再发动,不断扩大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同时,加大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力度,建立工作机制,变“坐等线索”为主动出击“找线索”,通过对2014年以来信访渠道反映的城建、征地等重点领域发生的信访问题进行系统摸排,对摸排出的线索,及时建立台账,规范移交,切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绩。

  如果群众发展涉黑涉恶线索,可拨打信访热线822217或三门峡市信访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热线8522210进行举报。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