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强在安阳暗访督查环保工作时强调
扎实开展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9-16 07:35 来源:河南政府网

  9月15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到安阳暗访督查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开展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是贯彻落实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部署的第一仗,要坚决打好、打出声势,对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形成震慑。

  安阳市龙安区红岩铁合金厂曾因冶炼车间集尘效果差、原料场外露等情况被中央环保督察组列为重点问题。当看到该厂集尘装置安装到位、原料堆放处已经绿化后,黄强表示肯定。他要求加大对企业的排查力度,依法关停不符合环保要求的企业。在安钢集团,针对炼钢车间无组织排放未按期完成整治、原料裸露等问题,黄强要求强化督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地方政府属地责任及相关部门监管责任,限期完成整改任务,走好绿色发展之路。

  在一家刚刚被查获的黑加油点,黄强强调,要继续加大执法力度,严格执法、文明执法,部门联动,严厉打击非法经营、运输、存储成品油行为。黄强还来到安阳广源能源生物质能热电有限公司、中联重科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因环保问题关停情况及整改措施,叮嘱企业切实做好渣土及物料运输车辆管理等各类扬尘污染源综合治理。(记者 任国战 通讯员 杨之甜)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