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郑州千稼集景区精彩活动亮点纷呈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9-14 08:40 来源:河南省旅游局

  今年9月23日,全国人民将迎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还与今年的中秋节、国庆节相重叠,三大节日相映生辉,节日氛围将史无前例。全国上下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各地市纷纷设立活动会场。郑州千稼集景区作为新郑泰山村在新农村建设过程中的重要产物,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应时对景。

  本次郑州千稼集景区“庆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千稼大集”活动,将从9月22日开始,一直持续到10月7日,现场有各种丰收大景、风味美食、特色舞蹈等精彩内容,还有免费的万人丰收宴等待大家哦!

  郑州千稼集景区地处郑州西南隅新郑泰山村内,沿大学南路过南三环向南13公里路西,以自驾游为主。活动期间,为方便广大市民出行,景区自航海路海为科技园展厅到新郑泰山村开设固定公交线路。

  郑州千稼集景区为打造本次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喜庆氛围,采购十万斤成熟玉米棒及其他农副产品若干,用于特色置景。4米余高的粮仓,巨型玉米垛、丰收墙,还有多种玉米和辣椒等各类农作物搭建的丰收造型,浓厚的丰收氛围扑面而来,那些儿时记忆中熟悉的场景,都将在千稼集景区内一一展现。

  看过千稼集广场的巨型造景,再沿景区入口处的玉米廊道拾级而下,千稼集民俗街里门庭若市的浓烈丰收氛围瞬间展现在游客的面前,抬眼望去,堆积成群的农作物、琳琅满目的各色商品,丰富多彩的民俗表演以及川流不息的人群,哪哪都透着一股丰收的喜悦。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农历八月十五,圆圆的月亮似乎象征着万千家庭的团圆美满,因此中秋节也被叫做团圆节,自古以来,饮酒赏月就是中秋节的标配。今年中秋节,恰逢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团圆美满之上又加了一道丰收的喜悦。庆丰收,贺团圆,今年的中秋之夜,不光让您赏月,还能让您“玩月”!六米高人造月亮震撼亮相千稼集夜上海广场,让过往游客在体验民俗、庆贺丰收之余,还能与“月亮”零距离互动。

  作为土生土长的泰山村人,农民的底色一直是我们引以为豪的标签。九月,是丰收的季节。在这个金黄、火红的日子里,举办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我们要和来来往往的游客朋友们共举杯、同庆祝。

  本次活动,千稼集景区中盛门广场将会支上三口一米五的大锅,备着玉米、红薯、南瓜、花生、山药等时令农作物,邀请万名游客免费品尝,体验丰收的快乐。活动自9月22日开始,将一直持续到10月7日,万人丰收宴每天都有哦!除此之外,千稼集景区原味乡村民俗街还有三百余种来自全国各地的风味小吃,活动期间有无数的促销活动等着大家!

  本次活动,千稼集景区特别邀请郑州地区知名演艺团队,为游客送上最热情的民族舞蹈,有新疆舞、朝鲜舞、藏族舞等,各色民族舞蹈舞动丰收节。舞狮、盘鼓、高跷等传统演艺也不可或缺,锣鼓喧天、百家争鸣,让我们用最精彩的演艺,来庆祝这幸福的日子。

  全国上下,齐贺丰收。各类民间手艺人也将在活动期间,齐聚千稼集景区。皮影、剪纸、西洋镜、铝编、烙画……延续着五千年文明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将在活动期间一起亮相,为本次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增添趣味!国庆节前夕,郑州千稼集景区轩辕文化街将盛大开业,届时将有百余种非遗项目齐聚开业现场,打造非遗一条街,让游客朋友度过一个有趣更有意义的国庆节。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