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增地添金”
年底将进行首次建设用地规模指标省域调剂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9-13 07:29 来源:河南日报

  记者从9月12日召开的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用地保障推进会上获悉,全省国土资源部门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重大战略,认真部署安排,积极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落实,努力做好资源要素保障、土地资金支撑。截至8月底,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市县批准用地24.49万亩,各类土地资金收入价款达到2313.96亿元,不仅保障了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用地,而且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筹集了大笔资金。

  在建设用地得到保障的基础上,全省各市县紧紧围绕补短板、强弱项,深入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重点进行老城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提升改造、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大力开展公厕革命、城市“四治”,实施一大批提高城市综合承载力的民生工程。截至8月底,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79个市县共完成投资3374亿元。

  省国土资源厅有关负责人说,今年我省将继续发挥规划的管控性作用,持续深化推进土地利用综合改革,紧紧围绕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用好土地,精准做好用地保障。为保证不出现有地方指标用不完、有地方指标不够用的情况,我省今年年底将进行第一次建设用地规模指标省域调剂。(记者 李运海)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