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9-12 09:38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9月10日下午,平顶山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对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下沉督导平顶山市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进行全面深入动员部署。

  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在会上讲话,市长张雷明、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等在平的市级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通报中央督导反馈情况。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共1100余人参加会议。

  周斌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以坚决的态度和务实的行动立即开展整改工作,保证督导组指出的问题、交办的任务个个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乘中央督导之势,扬雷霆万钧之威,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努力营造生态优良的政治环境、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周斌强调,要重点在“十个进一步”上聚焦发力,求深入、扩战果、办铁案、强综治、除隐患,不夺全胜,决不收兵。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把开展专项斗争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作为党委政府的一把手工程。要按照中央督导组要求,开展领导干部层层谈话活动,有效传导责任压力。二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亲自站到一线,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三要进一步充分发动群众。要加大群众举报奖励和线索核查力度,最大限度把群众发动起来。四要进一步加强对问题线索的深挖和处置。行业监管部门要切实增强自觉性、主动性,迅速开展新一轮线索排查起底活动。五要进一步强化薄弱地区的工作。要加强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加强重点行业、领域日常监管,加强重点人群动态管控。六要进一步强化依法严惩。要对涉黑涉恶犯罪行为进行集中打击,加强重点案件查办力度,依法快捕、快诉、快审一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七要进一步彻查腐败问题。要深挖彻查“保护伞”,提高线索发现、移交、核查、处置工作实效。八要进一步注重工作联动。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工作联动,凝聚强大合力,提高办案效率。九要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要坚持扫黑除恶、反腐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协同推进,把村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十要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要把所有案件办成经得起历史和法律检验的铁案,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